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守初心,对标榜样担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悟”前进方向

发布者:杨雨茗发布时间:2021-11-14浏览次数:330

114日晚上,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第四党支部在明德楼C809党员社区开展“对标榜样·勇担使命”主题演讲比赛,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支部书记徐昊主持活动。

第一小组的肖立辉作了题为《卫国镇海,至诚报国》的主题演讲,他强调,心有大我,至诚报国,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像坦先生一样,下苦功夫、实功夫、硬功夫,努力成为担当东北振兴和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第二小组的夏云飞作了题为《祖国以光,不忘初心》的主题演讲,他表示,马祖光院士等老一辈哈工大人把毕生都献给了共和国的工业化事业,作为新一代哈工大人,要将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精神力量不断传递下去。第三小组的夏洋作了题为《奋斗,和祖国同频共振》的主题演讲,他认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要像哈工大“八百壮士”一样主动将个人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共同谱写时代新篇章。

演讲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未来要在科技报国之路上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接好老一辈哈工大“八百壮士”的接力棒,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