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守初心,对标榜样担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践”光辉历程

发布者:杨雨茗发布时间:2021-11-14浏览次数:321

11月2日上午,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第四党支部联合博士生第四团支部共同前往“祖国以光”、“卫国镇海”等红色见学点以及学院展厅进行参观学习。

在支部书记徐昊的带领下,支部成员首先来到二校区“卫国镇海”红色见学点进行参观学习,重温刘永坦院士带领“雷达铁军”数十年如一日,专注新体制雷达科研攻关的先进事迹。刘永坦院士深怀爱国之心、主动承担历史使命的高尚品质深深打动了支部成员,大家纷纷在展厅留言板上写下心得体会,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传承坦先生规规矩矩做学问,踏踏实实搞科研的精神,把汗水洒在祖国大地上,把国土绘成丹青,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然后,支部成员前往科学园内的“祖国以光”红色见学点进行参观学习。阳光透过顶部镂空的造型,在长廊中呈现出光线交织的效果,寓意马祖光院士一生为之奋斗的“激光”事业。在徐昊的讲解下,支部成员共同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马祖光院士许党报国、无私奉献的故事,深学细悟以马祖光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哈工大“八百壮士”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感人故事。最后,支部成员前往学院展厅,通过图片、实物、影像等资料,深刻感悟“优秀教工李昌奖”获得者魏月贞教授白手起家,从无到有创办高分子专业的光辉历程。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热烈讨论:宗鑫表示,要将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融入自身的血液,带回自己的学习生活当中,更好地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勇攀科技创新高峰。李峤认为,这次党团共建活动对于推动团组织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引领更多青年团员积极参与到学习老一辈“八百壮士”先进事迹的热潮当中。

本次活动引领支部成员在漫步红色校园中感悟哈工大在党的领导下发展壮大的历史逻辑,追寻国之重器涌现、杰出人才辈出背后的红色基因,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