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硕士生第七党支部举行专题党课

发布者:林洋恺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453

625日,化工与化学学院硕士生第七党支部在明德楼A801室召开专题党课,会议主要学习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硕士生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主持人刘鹏飞同志介绍了此次会议的流程,随后,吴晓宏阐述了当代大学生为什么要学习党课,从科技方面带支部党员领略了我们党的带头作用和引领作用。对建党百年来国家不同阶段的伟大精神进行了总结与发扬。同时,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勇做科技创新的排头兵,追求卓越,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随后,吴晓宏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做了分析,吴晓宏讲到: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的时代青年!学习最后,刘鹏飞同志表示:我们党员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坚持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要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我们不能忘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不能忘记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要继续高举革命的旗帜,追求卓越,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