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发布者:林洋恺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450

629日上午10时,化工与化学学院在明德楼C809室组织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院长助理李际鹏和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辅导员刘志威主持活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为“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直播结束后,李际鹏带领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分享观看心得。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朱文慧认为,“七一勋章”是党内的最高荣誉,29位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杰出党员代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硕士生第六党支部书记张君超说,整个仪式中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张妈妈”张桂梅那略显蹒跚的脚步和贴满药膏的双手。为改变个人命运而努力,称赞其为“优秀”,但为改变他人之命运而奋斗终生,非“伟大”不足以形容其功德。博士生第八党支部书记李丹表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七一勋章”获得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全体党员树立了标杆。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我将以他们作为榜样,瞄准“卡脖子”问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李际鹏总结,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根植人民。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希望各位同学,立足本职、默默奉献,争做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时代新人,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