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化工与化学学院硕士生第七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守初心”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者:杨雨茗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4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47日晚上,化工与化学学院硕士生第七党支部在明德楼C1004开展“学党史、守初心”组织生活。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纪检委员刘鹏飞主持活动。

首先,颜家诚领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然后,刘鹏飞带领全体党员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建党篇》第一集《五四运动 唤醒民众》。支部成员就朗读内容和观看视频展开热烈讨论,李巧英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红军长征播下了红色种子,我们要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薛心怡认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发展的必然,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作为新一代的哈工大人,我们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争做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时代新人。

支部成员一致认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知史懂史,叩问初心,赓续红色基因,汇聚奋进力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