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赵丽丽教授荣获“感动哈尔滨”2019年度人物

发布者:林洋恺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2288


2月23日,“感动哈尔滨”2019年度人物(群体)线上发布活动举行,哈尔滨以这样一种特殊的形式向所有岗位建功的坚守者、忠诚执着的守护者、大爱无私的奉献者致以最高礼赞。我院赵丽丽教授荣获“感动哈尔滨”2019年度人物。

跨越万水千山、打破技术壁垒,哈尔滨科友半导体产业装备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丽丽,以归国科技创业者身份,为中国芯片打造坚实“底座”。

                                                                                                           ——赵丽丽颁奖词

人物介绍:

赵丽丽,德国马普所材料学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教授,哈尔滨科友半导体产业装备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哈尔滨化兴软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领域首席科学家。曾在瑞士联邦工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8加入当时全球排名第一的太阳能光伏企业REC的总部挪威任研发部经理,2010年加入美国新能源装备公司ARC任大中华区总经理,2012年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百人计划,回国入职哈工大,主要从事半导体、光伏与可再生能源研究,致力于晶体材料生产装备、工艺设计、节能降耗、智能控制等方面的系统优化研发。发表一作SCI论文20余篇,其中6篇论文影响因子大于10,包括Adv.Mater.Angew.Chem.等国际知名期刊。受邀撰写专著2本。受邀参加国际会议20余次。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受理10余项。主持和参加国家、省市重大专项等各级各类项目近10项,合计经费超过3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