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特种化学电源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海玲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582

129日上午,化工与化学学院特种化学电源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在明德楼A801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雪参加活动。

首先,党支部书记马玉林进行2020年党支部工作总结,分别从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集师生、服务师生七个方面对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并介绍了党支部2021年的工作计划。

接下来,青年教师党员代表杜磊、娄帅锋、付传凯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大家带来微党课。杜磊联系自身的国外经历,提出应在舆论战中抢占制高点;娄帅锋对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的发展做出了进一步的解读,提出科学研究应该扭转思路由广到深;付传凯以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为题,理论联系实际,为全体支部党员提出了高质量的博士生活学习的建议。

最后,孙雪对党支部的发展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她肯定了支部在党建“双创”工作上所取得的成果,并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支部的实际情况,对党支部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三个工作体系、四个薪火平台”的作用,将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集师生和服务师生工作落实落细,真正做到党支部“七个有力”;二是要丰富党支部活动形式,聚焦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加深政治理论学习;三是希望各位党员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