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生物化工师生联合党支部举办“人人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海玲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46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30日,化工与化学学院生物化工师生联合党支部举办了“人人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副书记杨云峰及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韩晓军主持。

首先,杨云峰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百年贺信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要在时代大背景下把握贺信精神,深入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刻内涵;要在“总书记关切事”中把握贺信精神,体现了总书记对学校的殷切期望和深厚嘱托;要在哈工大百年发展史中把握贺信精神,从建校之初的一穷二白到航天名校、理工强校,哈工大的发展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优势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接下来,韩晓军、颜美、果崇申、李中华、穆韡分别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我不是老外的潘威廉”、“中国汽车见证中国工业发展”“国歌的发展”等为题,开展了内涵丰富的微党课,在党课教育中强化身份意识,筑牢思想根基。最后,支部成员进行自评活动,打铁还需自身硬,在活动中自我完善、自我反思、自我提高。

本次活动让支部成员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主动将个人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成为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哈工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