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分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学风督导志愿活动

发布者:张海玲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557

为积极推动学院学风建设,体现党员的服务奉献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117-22日,化工与化学学院分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学风督导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本科生小组采用“小班讲解”以及“一对一帮扶”两种形式开展活动。小组成员梁成玺走进1914203班,为同学们讲解《有机化学》中最难理解的模块的立体化学部分,梁成玺的讲解条理清晰,语言幽默风趣,帮助同学们梳理了知识点并对重点难点仔细讲解。面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小组每名成员选择一名身边学习有困难的同学,有针对性的进行“一对一”辅导,为他们制定学习计划,督促他们学习,帮助身边同学共同进步。硕士生与博士生小组分别组织召开学术交流会。小组成员介绍讨论了自己的研究课题内,介绍相关专业领域内容,大家对自己感兴趣的内容,以及遇到的科研学术问题等进行了深入讨论,相互学习,现场讨论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厚。

学风督导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为学业帮扶及学术交流提供了平台,切实推动了学风建设。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在学习、科研及生活等各个方面要争做标杆,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