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化工讲坛-微沙龙】学院邀请甘阳教授做客微沙龙

发布者:林洋恺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478

为帮助2020级研究生新生了解学院专业前沿发展,规划个人科研生活,11月1日16:00,由化工与化学学院研究生会在明德楼“O2+创业苗圃”成功举办第二期学术微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能源化学工程系主任甘阳教授。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以能源化工为主题,活动中甘老师对于研究生期间如何学习和从事科研、论文的撰写和发表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甘阳老师建议研究生可以阅读专业领域的代表作来汲取知识,鼓励同学在阅读大量文献后开展研究,从实验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与此同时,针对学生关注的就业与读博的问题,老师也提出了宝贵见解,希望同学们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如兴趣和能力等方面,经过思考后决定。会后,甘阳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合影纪念。

本次微沙龙活动持续一个半小时,既激发了同学对能源化工的兴趣,又使初入研究生阶段的同学能更加从容地规划未来人生,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学生的科研热情。

甘阳,现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能源化工系主任、中国化工学会化工新材料委员会理事、国际半导体设备和材料产业协会(SEMI)中国高亮度发光二极管(HB-LED)标准技术委员会首批核心委员、中国纳米标准评审专家、科技论文学术写作培训师、2015年当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RSC)。甘老师发表论文60多篇,英文书评9篇,被Science和Nature Nanotechnology在内的顶级期刊引用1200余次,多篇论文为封面论文或被评为热点论文,曾受邀为《科学通报》撰写特邀点评,应邀为国际著名期刊撰写独立署名和联合署名综述。

image-20201103155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