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化工讲坛-学长你好】化工与化学学院成功开展科研经验分享沙龙

发布者:林洋恺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420

为帮助2020级环化新生了解大学科研相关知识,解答新生对于大一年度项目的疑惑,10月30日,化工与化学学院在二校区主楼B315开展“励志化工讲坛-学长你好”科研经验分享沙龙,活动邀请到了2017级本科生刘海玉与2019级本科生肖瑞。

刘海玉同学结合自己大学三年的科技创新经历,分享了大学不同阶段的科研历程并分享了宝贵经验。随后,刘海玉为大一同学们介绍了SCI、EI、ISTP等文献检索系统。19级的肖瑞同学则站在大一新生的角度,讲述了自己在进行大一年度项目时的心得体会和遇到的困难,分享了自己在大一年度项目过程中值得借鉴的地方和需要注意避免的问题。经验分享之后,两位学姐还针对如何平衡科研与课业时间、如何撰写立项报告、如何查阅外文文献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交流。

“励志化工讲坛-学长你好”交流拟为2020级新生提供一个充分的交流平台,针对大一新生在初入大学阶段可能遇到的科研、学习、学生工作等各方面问题进行解答,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度过适应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

image-20201103155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