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美援朝】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学生骨干共同学习“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

发布者:林洋恺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518

10月25日是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日。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25日晚,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员骨干在明德楼C818共同观看学习“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并纷纷表达自己的收获与感悟。

党员学风督导队负责人张月华说,今日我们共同回溯那段中华儿女用鲜血凝结、顽强不屈的难忘岁月,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既不能忘记曾经家国破碎、血染山河的悲壮和痛楚,更不能忘记革命先辈奋勇抵抗、前仆后继的抗战精神。历史进程表明,正义必定战胜强权,和平发展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应当明白,当今的和平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员,我们更应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握时代大势,顺应历史潮流,努力学习,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我们的力量!

学生会副主席刘佳旋表示,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先烈忠贞爱国之精神,传承中国人民的钢铁意志,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哈工大学子要把精神转化为工作和学习的动力,融入脑海中、落到行动上,在学习中锤炼过硬本领,在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科技创新者协会负责人张文超说,在抗美援朝战役中,涌现了一批如黄继光、毛岸英的为国捐躯的中华儿女。上甘岭特功八连曾歼敌1700余名,将战旗插上了上甘岭主峰,荣立集体特等功。这支英雄部队在新时代传承抗美援朝精神,积极投身练兵备战,不断提升打赢能力。身为哈工大学子的我们,同样应该继承“八百壮士”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矢志科研,追求卓越,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作为科技创新协会的负责人,我们应努力为学院学生搭建创新性设计性的实验平台,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有力的保障和支持,紧跟时代步伐,深化改革创新,以培养发掘出顺应新时代需求、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

化工与化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常宁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指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从没有真正的岁月静好,只有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是英雄先烈用血肉之躯拼来了山河无恙、是全国民众的万众一心换来了家国安宁,在列强侵略之害中奏响英雄赞歌,在战火蹂躏之苦中守护锦绣山河。在党和国家第二个百年的征程中,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青年一代,责任在肩,使命在前,需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