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第十一党支部举办“平凡造就伟大,奋斗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雨茗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638

为了坚定青年党员的理想信念,培养青年党员的爱国精神,5月6日,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第十一党支部利用线上平台举办了“平凡造就伟大,奋斗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刘志威主持活动。

活动在人民日报的微视频《青春的逆行》中拉开帷幕。首先,孙田成带领大家从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四个方面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故事:从青春时代起,习近平总书记就胸怀忧国忧民之心,担负起民族振兴的时代责任,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广大青年树立了榜样。

然后,董亚雨为大家讲述了张虹老师和紫丁香学生微纳卫星团队等优秀青年和集体的事迹,在学习中感受他们的爱国情怀、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向青年榜样学习看齐,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学习之后,大家深有感触,踊跃发言:盖爽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要主动将自身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陈威认为,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青年模范们可能和我们许多人一样,生于普通人家,做着寻常工作,过着平凡生活,但是它们却在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的成就,经历着不平凡的人生。他们的精神和事迹,令人深深敬佩和动容,是我们学习践行的榜样!刘志威说,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我们要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枝头绽放绚丽之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谱写出更加辉煌的青春乐章。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理想,博士生第十一党支部的青年党员将牢记习总书记的寄语,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