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使命化蓝图,逐梦扬帆新时代】动感嘉年华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曲帝吉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536

为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丰富全校师生的假期生活。107日,由校团委主办、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承办的“动感嘉年华”活动于在一校区步行街成功举办,活动全程吸引近500人参加活动。

活动场地由多个部分组成,有主题鲜明的“祖国我想对你说”留言板、山河如画照片展示墙和“70周年纪念”拍照区,也有专业特色的“球棍模型”、“色彩地带”、“一站到底”及“趣味实验”,还有妙趣横生的“穿越雷区”、“镖镖必答”、“竞速叠杯”和“套环猜谜”,以及寓意深刻的时代烙印展区和“击鼓迎国庆”等。更有原声吉他社和相声社的亲情助演。活动尚未开始,被各个特色鲜明的展位吸引来的同学们便已跃跃欲试。

“祖国我想对你说”留言板前,师生们纷纷拿起笔和便利贴,为祖国写下深深祝福;在拍照区前,同学们举着国旗摆出积极创意的姿势,表达自己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在最受欢迎的“色彩地带”,大家使用化学试剂选配出不同颜色后,在石膏上用颜料进行创意绘画,创作自己喜欢的作品并合影留念;球棍模型,同学们利用一定数量的球、棍搭建化学分子模型,或者可爱的小动物,尽情发挥想象力;穿越雷区,学生们两两组队进行挑战,一名挑战者戴眼罩,另一名挑战者充当指挥官,蒙眼者在指挥官的指导下排除“地雷”按照规定路径到达目的地,考验了同学们的默契度与身体平衡能力;套环猜迷,大家利用五次套环的机会,投掷套瓶,回答从套瓶中抽取的有关化学物质或仪器的字谜;益智类小游戏,镖镖必达、一站到底,更是妙趣横生,深受欢迎。活动也吸引了留学生同学们的积极参加,即便语言不通,但对和中国同学们共同玩耍的兴趣不减。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动感嘉年华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持续近3小时之久。

秋风凉爽萧瑟,同学们高涨的爱国热情让清爽的校园多了一份温暖。动感嘉年华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假日生活,让越来越多的同学走出寝室,搭建表达全校师生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的窗口。也为举国欢庆祖国70华诞的7天假期营造了属于哈工大校园的爱国氛围,将爱国教育深入每一个活动参与者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