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期】化工与化学学院前往香和小学开展“彩虹课堂”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475

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在香和小学调研时强调,“把培育少年儿童作为长远战略任务来抓,努力为他们学习健康成长创造更好条件”。为促进农村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打下坚实成长成才基础,318日,第57期的“彩虹课堂”系列主题活动在香和小学顺利开展,此次授课内容为尤克里里课程和足球训练课程。

化工与化学学院爱之翼志愿者协会选拔学生党员、学习成绩优异和有艺术特长的学生,成立了“香和小学彩虹支教团”,在校院两级团委的指导和支持下,开展支教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于下午1点半出发,经过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抵达了香和小学。在教导主任的安排下,尤克里里和足球进入到了各个班级,进行上课前的准备。

本次的尤克里里课程的授课志愿者为原声吉他社社长陈倚孝。陈倚孝志愿者带领着同学们对以往知识进行了简单复习,以便同学们可以回忆和巩固好所学知识、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进度。复习结束后,陈倚孝志愿者便开始讲授这节课的重点知识——音程关系,虽然乐理知识对孩子来说略有些枯燥乏味、晦涩难懂,但志愿者用简单直白、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孩子们解释,为孩子们解疑答惑。一节课下来,孩子们对于这部分知识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掌握了,授课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与此同时,高述虎和高寒两名志愿者担任了孩子们本次的足球技巧课程的老师。经过一个寒假没见了,孩子们对于志愿者们表现出了很大的热情,尤其认真地听着、练习着,不多时老师和同学们身上都有了汗水,在铃声的提醒下,结束了这次志愿活动。

彩虹课堂活动至今连续开展4个学期,目前已举办了57期,同时,这是本学期志愿者们在香和小学的第二次授课,学生们表现良好,热情高涨,活动开展良好,校方也对后续的教学内容进行了规划,之后,志愿者们将会在香和小学持续开展更多种类的活动,促进农村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打下坚实成长成才基础,用爱架起农村儿童心中的彩虹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