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捐书卷】化工与化学学院爱之翼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学长的火炬暨彩虹图书馆”书籍募捐活动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444

2019年是毛泽东同志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第56周年,志愿活动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集聚与升华,是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社会风气,是当代中国社会主义一项十分高尚的事业。努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有利于全社会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范,这是当代有志青年的行动指南,是当代青年志愿者肩负的使命,也是我们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227-35日,化工与化学学院爱之翼志愿协会在一校区组织开展了“学雷锋、捐书卷——学长的火炬暨彩虹图书馆”书籍募捐活动。

在开展活动之前,爱之翼志愿协会的同学们制定了详备的活动方案,计划手绘海报、在各个公寓楼下张贴海报并放置书籍投放箱。227号,黄睿和聂兰蘅购买好手绘海报所用物品,并在明德楼C809开始进行海报的绘制。一整个下午的时间,灵感迸发,创意在笔尖流动,在海报上融汇成可爱的图案。经过刘东昇、朱雪莹、刘越、聂兰蘅和黄睿等同学的辛苦付出,14张风格各异、新颖可爱的海报绘制完成。228号,志愿协会的同学们分组行动,将海报张贴在一校区和二校区各个公寓楼下,在相应位置摆放好纸箱,并把提前准备好的精美明信片、便利贴和签字笔堆放在旁边,以方便同学们在228号到33号期间捐书之后可以在明信片上写下对香和小学农村儿童的寄语,将温暖的心意在纸间传递。34号,将各个公寓的纸箱和海报进行回收,把募捐来的书籍进行整理,以备以后给学弟学妹们发放或者送给香和小学农村儿童们。

此次活动共收集到书籍800余本,当看到走访寝室时同学们亲切和支持的眼神时,当看到明信片上各种各样的字迹却抒发着一样热烈美好的情感时,当看到摆放的整整齐齐的捐赠的书籍时,爱之翼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仿佛看到了步入春天的哈工大花香弥漫、阳光烂漫,正散发着春天般的气息温暖四方,将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传承下去,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