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1814006团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历史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726

(文/张青青 图/雎爽)为了缅怀烈士的英雄事迹,继承先烈遗志,基础学部化工与化学学院1814006团支部于1130日下午召开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团支部全体成员观看影片并进行讨论。

首先,由赵浩翔同学、谢宇奇同学分别进行了抗战电影《百团大战》及《平原游击队》的介绍,这让同学们对朱德、彭德怀、郭兴等抗战名将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也深深敬佩他们的革命精神。然后,团支书张青青组织支部成员一起观看了《百团大战》、《平原游击队》这两部电影。电影着力再现了日本侵略者反人性的残暴、凶狠和罪恶,展现了八路军拯救民族危亡的英勇、牺牲、壮烈与血性,在观看过程中,同学们都深深地被电影中激烈的抗战片段吸引。在看完电影之后,同学们都写了自己的观后感来铭记抗日战争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艰苦岁月中前人为了如今和平年代所付出的一切。虽然同学们没有亲历丧家亡国的痛苦,但中华民族曾经的苦难却始终没齿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