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1814007团支部开展主题辩论赛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419

(文/岳宗言 图/白皓)为提升团支部凝聚力,引导学生关注社会,128日下午,基础学部化工与化学学院1814007团支部在主楼B216召开主题辩论赛。围绕“这个社会更需要专才还是通才”的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引发了同学们对社会现状以及自身发展方向的深入思考。

为了提升同学们参与度,让更多同学参与进来,将参加辩论同学分为两队,每队7人,把辩手数量扩增到每队五人,另两人负责查阅资料并在观众提问环节向对方辩手提问。在辩论过程中,同学们唇枪舌剑,旁征博引。正方围绕“高考制度改革”“交叉学科”等社会热点问题展开立论,步步为营,滔滔不绝,逐步扎牢自己的观点,强调通才能创造更多的可能性,不必拘泥于自己专业知识的囹圄。反方则是利用“扬长避短”等传统思想对正方进行驳斥,引经据典,令人耳目一新,强调专才才能在其专业道路上走的更远,对专业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到了自由辩论的环节,双方辩手围绕“资源整合”、“大学现状”展开了激烈的观点攻防,十分激烈。比赛的最后,双方各选出一名最佳辩手并颁发了小礼品。

通过此次辩论赛,同学们明白了无论是那种人才都能够在当今社会上发光放热。因此,我们青年学子应该紧跟党的步伐,听从党的指挥,把握时代发展的大方向,努力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