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开展2018级本科生生涯规划启蒙暨《本科生成长档案》使用指导会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503

(文图/赵浩翔)为了帮助大一新生更好的规划大学生活,进一步明确大学阶段的目标及努力方向,1113日晚,化工与化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玉楠老师在二校区主楼为同学们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启蒙暨《本科生成长档案》使用指导会,化工与化学学院2018级全体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讲座以一个有趣的动画和一个互动小游戏开始,马上调动起了在场同学的积极性。随后,王老师首先为同学们分析了近年就业形势及毕业去向,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努力方向与未来就业有了初步的认识。王老师还讲解了考研型、出国型、兴趣探索型就业等多种学业规划方式,并分享了多名优秀毕业生的成长实例,告诉同学们对大学生活进行合理规划的必要性。最后,王老师重点介绍了化工与化学学院《本科生成长档案》的重要性及使用方法,建议同学们借助《本科生成长档案》的填写明确个人发展目标,挖掘自我潜能,增强个人实力。会后,王老师又与同学们展开了一对一交流,在解答了同学们困惑的同时也引发了学生对未来的思考。

本次指导会使大一新生确定了未来四年的努力方向,澄清了人生理想,明确了行动规划,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