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化学工艺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436

1026日下午,化学工艺系教工党支部在新化工楼C1116会议室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本次党课邀请了化工与化学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黄玉东院长为党支部讲党课,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黄玉东院长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的重要讲话”为题,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入黑龙江农垦建三江管理局和齐齐哈尔市、吉林松原市、辽宁辽阳市和抚顺市,实地考察和了解东北振兴的情况,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沈阳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和精神。结合习近平就深入推进东北振兴提出的6个方面的要求,黄玉东院长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东北地区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和农业基地,维护国家国防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能源安全、产业安全的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关乎国家发展大局,通过学习使我们深刻认识和理解到东北振兴的重要意义。而实现东北振兴的坚强保证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加强东北地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昂扬向上的社会氛围。

通过本次党课,使本支部全体党员更深刻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即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深化改革、破解矛盾,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来推进东北振兴。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工作,通过更好的培养创新人才,钻研更多的科研成果,为东北振兴、龙江振兴,以及两个一百年的宏伟蓝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课结束后,黄玉东院长向大家传达了工信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和王树权书记在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每位党员结合自己在工作、特别在科研经费管理和使用上,介绍了自己的体会和做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反腐败斗争必须坚定不移的抓下去,要永远在路上,大家表示一定要贯彻警示教育的精神,从自己做起,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奋发有为的精神,推进党风的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提供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