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校史·行校训】基础学部化工与化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参观校博物馆和创业园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610

(/许妍)为增强同学们的爱校荣校意识,弘扬哈工大精神,铭记哈工大历史,同时加强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的创业热情,1027日,基础学部化工与化学学院开展“知校史·行校训”博物馆和创业园参观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三场,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与此次活动,辅导员杨雨茗出席本次活动。

同学们首先来到哈工大博物馆,在纷飞的雪花中,这座奶黄色的古典建筑显得庄严而美丽。它见证了哈工大近百年的风雨历程,承载着厚重,凝聚着精华,是哈工大历史进程的永恒典藏。从一楼到二楼,同学们紧跟讲解员的步伐,参观了十一个展厅,深刻的感受到了哈工大优良的办学传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辉煌的领域成就。从“八百壮士”的奋斗精神,到代代学子的科研成就,从建校早期的发展历程,到改革开放后的跨越前行,无不激励着每位同学的奋斗之心。最后,同学们来到银灰色留言树下,认真写下自己的留言,表达了对哈工大的祝福和努力学习的坚定决心。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创新创业园。哈尔滨工业大学创业园紧跟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战略,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技术导向,开放式办园,市场化运行”的建设思路,构建了6000余平方米的创客空间和创业孵化器两大功能区,为创业团队提供服务。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惊叹于各种高科技产业的发展,决心提高自身知识水平,争取未来能够入驻哈工大创新创业园。

通过本次一馆一园参观活动,同学们对“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和“爱国、求是、团结、奋进”的哈工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纷纷表示将努力奋斗,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践行校训精神,为母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