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化工与化学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第二次年级大会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488

(/岳宗言 图/张健晖)秋风送爽,新生入学已有两月,在这样一个关键节点上,1016日下午,化工与化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第二次年级大会在二校区主楼B11教室如期举行。化工与化学学院副院长孟令辉,党委副书记张旭出席了本次大会。2018级全体学生参会,会议由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杨雨茗主持。

首先,孟院长对学生最关心的专业分流问题进行了说明,就时间安排、分流方向、排名确定、专业宣传、分流原则及相关政策等六个方面做了详细而耐心地介绍。孟院长在介绍的过程中穿插了大一的部分安排,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周详的讲解让同学们对专业分流的情况、大一的总体安排与个人发展方向有了较为清晰的把握。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旭老师发表了以严肃考风考纪为主旨的讲话,强调了诚信考试的必要性以及考试作弊的后果;举例论证了校规校纪的严格性,并希望同学引以为戒,不要触碰红线;强调了自主学习的重要性,指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提醒同学们娱乐要有度。张旭老师诙谐幽默的话语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诚信考试,努力学习的决心。

最后,辅导员杨雨茗老师就大一年度项目及近期的重要工作进行布置,提醒同学们注意寝室文化的建设并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本次大会还邀请到2017级微积分、线性代数满分学生代表常振飞,他就数学方面为什么学,怎么学,如何复习等同学们遇到的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化工与化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第二次年级大会圆满结束。本次大会正值新生入学两个月,不仅对同学们入学以来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的指正,更对专业分流和大一年度项目进行了明确的规划,让同学们对近期工作安排及长远发展目标都做到了心中有数。学院将继续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专业方向,完善大一年度项目,让同学们四年的大学生活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化工与化学学院副院长孟令辉对专业分流进行介绍

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旭强调考风考纪

辅导员杨雨茗对大一年度项目进行介绍

2017级学生代表对学习方法进行介绍

化工与化学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年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