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苑杯·乒乓球赛预告】化工与化学学院新生趣味乒乓球赛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506

为响应团中央“三走”号召,丰富学院新生的课余生活,增加同学之间的交流,提高学院大一新生的凝聚力。化工与化学学院即将举办“化苑杯”新生乒乓球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1020日(星期六)900——1200

二、活动地点:

二校区文体中心乒乓球馆

三、参赛对象:

化工与化学学院全体2018级本科生,本次比赛需以团队的形式报名,以团支部为单位,每个团支部选出5-8人参加,一名同学最多只能报名参加2个不同项目,共计9支队伍。

四、比赛项目:

本次活动项目共设3项,采用积分制的方式,评出“化苑杯”新生趣味乒乓球赛的冠亚季军团队各一支。

1. 乒乓球单打(3人,21女)

第一轮:小组循环赛:九支队伍分三组,三组各三队,分组循环,每组三场比赛,共9场。小组循环结束后,每组第1和第2出线;

第二轮:交叉淘汰赛:A组第1B组第2B组第1C组第2C组第1A组第2,各自胜者进入前三。

第三轮:决赛:决赛依然采用循环赛制,决定前三名的名次,前3名分别积987分,前6强(除前3名外)积5分,剩余队伍积2分。

2. 颠球接力(2人,不限男女)

用乒乓球拍颠球,到传球点后传给下一人,回到起点,用时最短的队伍名次最高,途中球掉落需回到接球点重新开始。依据名次,积分依次加987654321分。

3. 发球投壶(3人,不限男女)

球台一边放一个盆,选手发球入盆,每人发十个球,团队三人共计发进最多者名次最高,进球数相同者,加赛一场,依据名次,积分依次加987654321分。

注: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乒乓球规则。现场同时进行三场比赛,单场比赛中为每局比赛先得11分者胜出,女生只能与女生对位。乒乓球单打比赛中大比分相同的队伍以比赛中小分定晋级资格,总积分相同按照乒乓球单打的名次确定名次顺序。

五、观众互动环节——托球折返跑

现场抽出多位观众或选手,乒乓球放在球拍中间,人每次托一个球,比赛中手不能碰球,从出发点到折返点,再从折返点返回出发点,求不掉地为有效,球掉地选手得回到出发点重新开始,用时少者获胜,可获得小礼品一份,比赛进行三轮,每轮重新抽出参与同学。

六、报名方式:

2018级年级各团支部选出5-8名同学组成一队参加比赛,并选出一名负责人。请各班负责人填写《2018化苑杯新生趣味乒乓球赛报名表》,发送至2689132875@qq.com(陆同学收),并请加入QQ群,群号:932899158。会在群内详细说明赛制,乒乓球比赛规则和小组抽签等事项。鼓励未参与比赛的同学亲临现场,参与互动项目,为班级同学加油助威,感受乒乓球这项运动的魅力,主办方也为观众们准备了精美小礼品。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1018日晚18:00

七、奖品:

1. 冠军:运动水杯(每人1个)

2. 亚军:运动手环(每人1个)

3. 季军:精美笔记本(每人1个)

4. 优秀奖:特色小礼品


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

20181015

附件:2018年“化苑杯”新生趣味乒乓球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