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研知行】化工与化学学院研究生赴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8-07-31浏览次数:520

为了引导学生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增加研究生对化工相关企业和行业发展的了解,719日,化工与化学学院的研究生暑期实践团体一行12人赴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下称上硅所)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了解化工行业的发展现状及前景,并进行了相关技术方面的交流。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实践团体首先参观了BGO晶体陈列室,上硅所的袁兰英老师给团队成员作了名为《BGO晶体晶体与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的故事》的科普报告,报告内容包括BGO晶体制备过程、具体用途等,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BGO晶体。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团队成员参观了绿色光电转换技术研发部,上硅所的老师给团队成员介绍了正在研发的光电转换材料,以及其具体的应用领域。为了深入了解上硅所的科研环境,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新园区A楼参观了电化学储能材料与器件实验室,在这里同学们认真听取实验室科研人员的讲解,了解实验室的科研能力,并且结合自己的课题同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展开热烈的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展现了哈工大学子的良好的精神风貌。

最后,实践团队表达了对上硅所的由衷感谢,并且自行举行了简短的体验交流会。在本次实习活动中,实践团体参观调研、经验交流等环节,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行业知识的了解,更激励大家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对接下来的课题研究及就业指导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合影

团队成员与上硅所袁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