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期】化工与化学学院研究生“周末学术汇”通知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512

为不断促进研究生开阔视野、启迪创新,在学院内营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指导支持下,化学与化工学院研分会定期开展博士研究生主讲、硕士研究生交流的周末学术汇,持续促进学生科研能力的提升,并提高学生之间的交流能力。具体内容如下:

一、本期主题:

功能材料

二、活动时间:54 1945

三、活动地点:A10公寓3楼博士生党员工作室

四、主讲人及内容简介

主题一:静电自组装CuCo2S4纳米空心球/石墨烯复合物及其储锂性能

王鹏翔,研究方向为锂离子电池,此次报告的内容是以氧化物纳米空心球合成硫化物纳米空心球,通过静电自组装石墨烯复合物并研究其储锂性能的提升。曾发表SCI 1篇。

主题二:高通量气体分离膜简介

姜旭,研究方向为气体分离膜,此次报告内容是介绍高通量气体分离膜材料,包括有机高分子膜材料,无机分子筛膜材料及有机无机杂化材料。发表SCI 1篇。

主题三:壳寡糖与人体健康

李慧,研究方向为食品功能与安全,此次报告的内容主要围绕壳聚糖的来源及制备、化学特性以及生理功能进行讲述。曾发表SCI 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