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期】化工与化学学院研究生“周末学术汇”通知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504

为不断促进研究生开阔视野、启迪创新,在学院内营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指导支持下,化学与化工学院研分会定期开展博士研究生主讲、硕士研究生交流的周末学术汇,持续促进学生科研能力的提升,并提高学生之间的交流能力。具体内容如下:

一、本期主题:

功能材料

二、活动时间:427 2000

三、活动地点:A10公寓3楼博士生党员工作室

四、主讲人及内容简介

主题一:MoO2纳米空心球/石墨烯复合物中的相互作用及其储锂性能研究

王鹏翔,研究方向为锂离子电池,此次报告的内容是介绍MoO2纳米空心球与石墨烯复合材料的合成与表征,以及复合物中C-O-金属之间的相互作用以及对电化学性能的提升。曾发表SCI 1篇。

主题二:C-doped Co3O4纳米管的制备及锂离子电池性能研究

闫春爽,研究方向为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此次报告内容是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研究进展。发表SCI 4篇。

主题三:静电纺丝盐梯度效应与构筑无定形材料

吕查德,研究方向为静电纺丝法制备一维空心纳米结构,此次报告的内容利用静电纺丝技术构筑无定形结构。曾发表SCI 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