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化工与化学学院2018年“申请-考核”专家审核结果的通知

发布者:王艳芳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1611

各位考生:

化工与化学学院2018年博士生招生第二次“申请-考核”报考非定向类考生的资格审核工作已经完成。博士生招生专家组根据申请者的申请材料、导师考核结果,讨论确定通过资格审核的名单,现予以公布(化工与化学学院2018年“申请-考核”通过专家组审核名单.xls)。另外,报考定向类考生的资格审核结果由研招办在413日统一公布,请关注研招办网站。

审核通过的申请者可以进入下一阶段考核,考核内容包括外语水平考核(部分考生可免参加外语水平考核)和综合考核。外语水平考核由学校统一组织,考试时间为421日上午8:30-11:30,考试地点可通过考场查询系统查看。审核通过的申请者请于420日登陆研招办“申请考核博士报名系统”“考场查询”模块,自行查询考场并下载打印《准考证》。在考试期间,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和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报考化工与化学学院的考生(包括定向和非定向类)请于420日下午1500准时到一校区化学楼C818进行抽签,抽签号为421日学科综合考核面试的顺序号。考生同时需携带如下证件及材料原件进行审核,材料审核将在面试抽签结束后进行。

1. 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原件;

2. 硕士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应届生带学生证原件);

3. 本科和硕士成绩单原件;

4. 四、六级原件或托福、雅思成绩单原件;

5. 发表学术论文打印件;

6. 其他科研材料、获奖证书、专利证书原件。

化工与化学学院学科综合考核时间为421日下午,请考生务必于13:10前到达哈工大一校区诚意楼207候考,听从工作人员安排按顺序进行面试,13:30面试准时开始。面试方式为结构化面试,满分100分,分如下四组进行:

第一组:基本情况与综合素质(15分),诚意楼111

第二组:外语口语及专业阅读(15分),诚意楼115

第三组:理论基础与专业知识(30分),诚意楼114

第四组:科研能力和研究思路(40分),诚意楼107,该组面试学生需准备3分钟的PPTPPT内容包括本人主要研究成果及创新点介绍;根据本人申报导师的研究方向,自拟博士课题,简要说明选题依据、研究计划及预期创新点等。PPT请于420日下午1600前发至邮箱:wangyanfang1105@163.com,命名格式为姓名+导师.ppt

考生如有问题,请联系化工与化学学院院办王老师,电话:0451-86403607

  

化工与化学学院

2018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