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期】化工与化学学院研究生“周末学术汇”通知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532

为不断促进研究生开阔视野、启迪创新,在学院内营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指导支持下,化学与化工学院研分会定期开展博士研究生主讲、硕士研究生交流的周末学术汇,持续促进学生科研能力的提升,并提高学生之间的交流能力。具体内容如下:

一、本期主题:

功能材料

二、活动时间:330日 18:30

三、活动地点:A10公寓3楼博士生党员工作室

四、主讲人及内容简介

主题一:前驱体导向合成晶相可调多孔金属钴组装体及吸波特性研究

王莹,研究方向为吸波材料,此次报告的内容是介绍晶相可调多孔金属钴组装体的合成方法及其电磁波吸收的内在机制。曾发表SCI 4篇。

主题二:室温下利用硼酸酯化反应在固液界面上制备表面COF

刘春华,研究方向为表面化学,此次报告内容是在室温下硼酸与芳香二醇的缩合反应可以完全避免硼酸的自缩合,从而得到孔径均一的表面COF。曾发表 SCI 3篇。

主题三:钴基电极材料的制备及其锂电性能研究

闫春爽,研究方向为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此次报告内容是上海交通大学,王久林研究员关于锂硫二次电池及其关键材料的报告。曾发表SCI 4篇。

主题四:静电纺丝法制备一维空心纳米结构及其在能量转换方面的应用

吕查德,研究方向为静电纺丝法制备一维空心纳米结构,此次报告的内容复旦大学,赵东元院士关于多元视野中的化学科学的报告。曾发表SCI 7篇。

主题五:快速热蒸发法制备GeSe薄膜太阳能电池

樊潇,研究方向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此次报告的内容是分享并学习实验过程中分析表征测试手段。了解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基本原理,并对其未来发展有所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