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关于举办第八届博士生学术论坛的通知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693

为了丰富广大博士生的知识储备,促进优秀研究成果的交流,拓宽博士生的学术视野,激发博士生钻研学术的热情,启迪博士生的科学思维,提升博士生创新能力,增强博士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完成博士培养环节过程中的博士论文中期检查工作,我院将于2018年举办第八届博士生学术论坛,论坛本着交流、创新、发展、实践的原则,旨在营造我院良好的学术氛围,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具体事宜如下:

一、参加人

化工与化学学院2015年秋季学期入学的博士研究生、2014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含直博生)以及准备2018年毕业但未参加过博士生学术论坛的在读博士研究生。

二、会议形式

1.本届论坛参照正式学术会议的程序进行,论坛分为全体大会和若干分论坛等。

2.论坛将邀请知名专家作论坛特邀报告。

3.论文征稿将由学院二级学科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4.论坛上进行博士研究生博士论文进展及学术论文宣讲,由相关专业专家和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作现场点评并与博士研究生进行交流,原则上博士论文进展和学术论文宣讲、现场点评及交流时间合计不少于25分钟。以上完成后,由分论坛小组点评教授评选出优秀论文奖若干项,同时完成论文中期检查工作。

5.论坛将邀请研究生院领导、学院领导、博士生导师代表和博士生代表在开幕式上发言,并在闭幕式上对评选出的获奖论文予以表彰,颁发证书。

三、征文要求

1.论文应是与本人课题相关的、原创性的、最新的研究成果,不涉密;不接受综述性论文及已经发表过的论文。在论坛上宣读的论文仍可以正常发表。

2.论文经导师同意后方可投稿,提交论坛论文者必须为论文的第一或第二作者(第一作者为导师时)。

3.论文摘要需采用中、英文(英文摘要字数不超过1A4纸),同时鼓励使用英文宣读论文,届时请准备宣读所用PPT

4.论文提交方式:请将论文题目以及中、英文摘要(摘要模板见附件)和在论坛上宣读论文用的PPT以附件形式发送到投稿邮箱,邮件标题格式为博士生论坛(姓名、学号、导师)。在邮件中请附带个人常用联系方式,最好为移动电话和实验室电话。

投稿邮箱:huagongxueyuan_hit@163.com

5.论文展示形式:(1)在论坛上宣读,并评选出论坛金,银奖,颁发证书;(2)收录进《2018年化工与化学学院第七届博士生学术论坛论文集》光盘。

6.PPT要求:博士研究生在论坛上作报告可计为博士研究生培养计划中中期检查1个学分。PPT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包括博士学位论文完成情况,主要成果,已发表论文和专利,理论或技术上的突破以及博士论文后期计划(约8分钟);第二部分为投稿论文(约12分钟);报告形式按学位论文答辩的正规方式进行;报告及点评时间合计不少于25分钟。

四、论坛时间安排

2018321日:论坛通知,开始征稿;

201848日:征稿(中、英文摘要)截止;

201849—415日:稿件分类,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2018416—422日:论文按评审意见修改,上交宣读用PPT

20185月上旬正式召开。

五、论坛组委会联系人

王晶86413708  

王玉楠86403886

对论坛有任何疑问可以通过电话或者邮件咨询论坛组委会联系人,将会得到快速、详尽的解答。

论坛未尽事宜将由组委会负责解释说明。

六、备注:

化工与化学学院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制定博士研究生参加校内博士生学术论坛的要求:

1、凡2005年以后入学的所有博士研究生在读期间(开题后)必须参加一次本领域内的博士生学术论坛并做报告,未参加者不能申请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2、凡打算参加本次博士生学术论坛的学生需在召开论坛之前进行博士论文开题。

3、参加过全国博士生论坛的同学仍需参加校内博士生论坛,所有博士生均须按论坛要求提交相关资料。

4、参加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论坛并获得优秀论文奖励的博士生在申请国际学术交流基金时将被优先考虑。

附件:化工与化学学院第届博士生学术论坛摘要模版

化工与化学学院

2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