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期】化工与化学学院研究生“周末学术汇”通知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593

为不断促进研究生开阔视野、启迪创新,在学院内营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指导支持下,化学与化工学院研分会定期开展博士研究生主讲、硕士研究生交流的周末学术汇,持续促进学生科研能力的提升,并提高学生之间的交流能力。具体内容如下:

一、本期主题:

功能晶体及材料

二、活动时间:316 18:30

三、活动地点:A10公寓3楼博士生党员工作室

四、主讲人及内容简介

主题一:界面驱动合成三明治微结构的石墨烯/碳微球/石墨烯复合材料及吸波特性

王莹,研究方向为吸波材料,此次报告的内容是介绍三明治微结构的石墨烯/碳微球/石墨烯复合材料的合成方法,及其良好电磁波吸收性能的内在机制。曾发表SCI 4篇。

主题二:基于稀土金属有机框架材料的可调节白光发射的PMMA薄膜材

陈威,研究方向为稀土发光材料,此次报告内容是基于稀土离子的特殊的能级和不同稀土离子间的能级差异,构筑镧系配位聚合物组成的可调节白光发射的PMMA薄膜材料。曾发表 SCI 1篇。

主题三:配体修饰的上转换纳米晶对钙钛矿薄膜的影响

仇乐乐,研究方向为光电转换材料,此次报告内容为(一)添加剂在钙钛矿核结晶与生长过程中起到的作用,相关的制备方法和机理分析;(二)不同离子添加剂在钙钛矿结晶过程对缺陷态的影响和分析;(三)上转换纳米粒子的合成与制备;纳米粒子表面配体修饰的方法。

主题四:功能化修饰的层状硅酸盐制备纳米晶体

郑绪彬,研究方向为晶体发光材料,此次报告的内容左景林教授与周宏才教授合作报道可氧化还原转换的MOFs。曾发表SCI 2篇。

主题五:铟(III)-金属有机框架AIE性能测试与PMMA荧光膜应用

周雪松,研究方向为荧光功能晶体,此次报告的内容是基于相同配体构筑不同超分子框架铟配合物,以及其AIE特性研究和PMMA膜掺杂应用。曾发表SCI 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