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院领导见面会暨教学与学生管理年级大会

发布者:林洋恺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1304

金秋九月,化工与化学学院迎来了新百年的第一批学子。为了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学院大家庭,更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科研生活。913日上午,化工与化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院领导见面会暨教学与学生管理年级大会在活动中心301举行。院党委书记孟令辉、院长杨春晖、副院长徐平、各系主任及全体2020级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杨云峰主持。

杨春晖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学院近百年的发展历史讲起,全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着重讲解了学院在科研成果工程化的突出贡献。让同学们在感悟历史中与学院同频共振、在重温成就中与学院再创辉煌。杨春晖表示,九十五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化工与化学学院在迈向世界一流的道路上阔步前行,希望同学们可以勤思笃学、扬帆远航,开启新起点的新征程;与学院携手并进、共同进步,书写新百年的新篇章。

孟令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改革创新。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主动适应时代、培养创新意识、增强创新能力;二是要奋发作为。要跑在时间前面,在艰苦中奋斗、在逆境中历练,在失败中成长;三是要追求卓越。主动将个人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以高标准和严要求坚持“规格严格”,用强信心和硬实力做到“功夫到家”,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徐平还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相关规定,并希望同学们尽早树立远大的目标、更快完成身份的转变、努力攀登学术的高峰。研究生导师代表、青年科学家工作室带头人王家钧结合个人的求学经历,勉励同学们要耐得住寂寞、坐的住“冷板凳”,在科研的道路上潜心钻研、坚定前行。远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求学、2019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周彦松,也从异国他乡发来了对学弟学妹的祝福和寄语,讲述了个人在哈工大的成长之路,表达了对母院的感恩之情。

院领导见面会后,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丛培琳、王艳芳和辅导员张雪松、杨雨茗分别介绍了教学规定和管理办法,并对研究生的常见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最后,会议在《哈工大之歌》激昂的旋律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