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海玲发布时间:2020-07-05浏览次数:74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71日晚,化工与化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线上开展了以“久久信仰”为主题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聂兰蘅主持活动。

首先,党支部集体观看了央视朗读节目《久久信仰》。第一期节目中,演员冯远征朗读了“红色特工”冷少农的家书,讲述了90年前这位中共地下党员“孝”与“不孝”的感人事迹,绘声绘色地描述了他违背母亲的意愿把生命贡献给党的革命事业的英雄故事。节目第三期,国家一级演员徐涛朗读了毛泽东写给徐特立的生日贺信。革命家、教育家徐特立,是毛泽东感念一生的老师,也是毛泽东眼中“坚强的老战士”。节目中,徐特立以57岁高龄参加两万五千里长征、以超人毅力和乐观精神克服千难万险的光辉事迹让大家感到振奋与感动。

随后,支部党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大家认为,毛主席写给徐特立的生日贺信中有一段话令人印象深刻:“你是革命第一,工作第一,他人第一,而在有些人,确是出风头第一,休息第一,自己第一”。徐特立老先生的人生经历让我们看到了他为之践行一生的信仰,这种炙热的信仰影响了毛主席,影响了当时的革命战士,更会延续下去,影响着我们,让当代大学生党员时刻反思自己的信念和理想。大家纷纷说道,我们要学习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砥砺前行的精神,久久为功、久久信仰,做真理的感悟者、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