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骨干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发布者:曲帝吉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465

为引导学院团员青年勇于担当奉献,时刻保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精神风貌。317日,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组织学院团员骨干线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学生们在学习后纷纷发表自身感触,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时刻铭记时代使命,不断锤炼自身本领,积极践行“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哈工大校训。在疫情期间,牢记社会责任,服从学校安排,并利用好线上网络资源,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用各自方式在疫情期间贡献自身力量。

参与学习的学生干部纷纷发言,表达了各自心得体会。

化工与化学学院学生会主席陈洪建表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当不断激励自己,提高个人素质,练就过硬本领。青年是一个国家的希望,面对前路,我们自信,同样也要让祖国相信,这一代的青年者们无比出色,我们愿意付出,倾其所有,我们愿意奉献,终其一生。我们一定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许,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科技创新者协会主席王帅普表示,疫情当前,在总书记的带领下,我们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严格遵守中央命令,从省、市、县,各级共产党员都做好了奉献自我的准备,总书记的这封信不仅是对各位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同志的激励,更是对全国青年学生的一份寄语与希望。

新媒体部部长赵献辉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后我们知道,疫情当前,那些在防控斗争中英勇奋战在一线的“90”后青年党员,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们的行为让我们知道,生命不再于其长,而在于其行,梦想不在于其壮,而在于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