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立新功】化工与化学学院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海玲发布时间:2023-06-29浏览次数:182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23621日,化工与化学学院化学系教工党支部与东北林业大学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化学化工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于哈工大明德楼D701会议室召开了党支部共建交流座谈会。针对中外合作办学、理科化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全面促进双方党支部在党建与业务工作上深度融合。

在座谈会上,双方党支部书记刘杨和史瑞欣老师首先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情况、党建活动特色以及工作开展情况,并带领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史瑞欣书记带来了题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的党课。哈工大化工与化学学院化学系主任韩晓军老师介绍了化学系的相关情况。围绕“中外合作办学”主题,化学系副主任周欣老师和东北林业大学马宏伟老师分别介绍了“哈工大-俄罗斯圣彼得堡合作办学-化学”和“东北林业大学澳林学院”本科专业建设,外方授课和联合办学等情况。哈工大中外合作办学-化学部分大一学生也来到了会场,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恰逢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百年贺信三周年,化学系教工党支部支部委员带领东北林业大学共建支部的部分党员参观了哈工大博物馆。各位党员同志们被哈工大悠久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底蕴所感染,各位教师要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肩负起历史使命,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