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化工与化学学院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 “学思想 践贺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海玲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43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在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百年贺信三周年之际,化工与化学学院化学系教工党支部于2023531日组织开展了“学思想践贺信”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战略部署,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百年贺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摆放在论述“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之后的突出位置,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明确了教育的目的与意义,以及拔尖创新人才贯通培养、学科专业结构调整优化、构建全学段STEM人才培养体系、高水平研究生培养、有组织科研、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数字时代教育新形态等措施的重要性。全体党员也充分认识到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深化卓越工程师教育改革、加强新工科建设、加大“双一流”建设力度、创新全链条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意义。

作为新时代的教师,要深刻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源源不断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