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你我共启航】—— 化工与化学学院“支部+X”党建系列活动第七期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者:张海玲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21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从“+支部”到“支部+”的经验优势,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的学习积极性与主动性,激发学生党员内在活力,促进各党支部之间的党建经验交流,使得学生党员能够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本学期以“青春心向党,你我共启航”为主题举办“支部+X”党建系列活动。522-28日,由学生党建工作中心联合学风建设督导队党支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共同承办的第七期活动成功开展。

526日晚,学院举办支部宣传工作学习分享会,邀请了学院辅导员张雪松为各个学生支部宣传委员讲解支部宣传工作的重点、要点。张雪松指出,支部宣传委员是一个重要的职位,需要具有突出的政治敏锐性,只有专注细心,才能将宣传工作做好、做对。到场的宣传委员纷纷表示通过张雪松老师的细致讲解,基本掌握了支部活动新闻撰写和PPT展示的要点,感受到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做好自身工作充满了信心。

525日晚,学风建设督导队党支部于在明德楼A801室举办了薪火相传学习分享会活动。活动中研究生学长学姐们分别从电池寿命预测、电催化还原、现代电化学测试技术等方面进行介绍,帮助本科生同学了解更多研究方向,本科生党员通过借鉴学长学姐的学习、生活和科研经验,都表示明晰了自我发展与成才的方向,点亮了未来研究和科研的道路。

528日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明德楼C809室举办了毕业季经验分享会活动。会上康晨曦、马瑞泽、何耀旭、庞鑫乐和刘修月等几位毕业生党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考研和保研的经验,鼓励大二、大三党员对自己的人生目标做好规划,同时要放开思路找好侧重点,并针对不同方向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认真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