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报告

发布者:张海玲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36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914日晚,由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举办的专题报告在线上召开。报告由省委宣讲团成员、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文记东副教授讲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际鹏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全院教职工、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文记东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及其意义、读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三个部分展开报告。重点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逻辑结构、鲜明特点、学好用好三个方面,系统分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点内容。同时,就“习近平总书记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做专题报告,文记东指出,新时代的这10年,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最根本的就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每一步。

专题学习报告结束后,全院教职工与参会成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并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相结合,将学习内容应用于日常的工作学习之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凝聚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