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自然杯”食品科学研究暨创意食品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722

    2017117日,由黑龙江省天然产物工程学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哈尔滨工大中奥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第二届“自然杯”食品科学研究暨创意食品大赛决赛在一校区活动中心331室举行。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岳会敏、哈尔滨工大中奥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于盛、黑龙江省天然产物工程学会常务理事马立明出席了此次大会并致辞。

岳会敏书记代表大赛主办方化工与化学学院,对与会嘉宾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同时希望通过本次大赛提高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开拓视野;加强各兄弟院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并寄语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加强研究,努力迈上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贡献力量。

此次大赛在616日正式启动,经过初赛评比,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延边大学和吉林医药学院等高校的21支代表队进入决赛。省内外的20余位食品专家、企业技术专家及高校教师担任了本次决赛的评委工作。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创新与创意”,大赛分为“食品科学研究”与“创意食两大类。决赛现场,参赛代表队分别对各自的研究成果进行展示和汇报。食品科学研究组同学们准备了展板,展示科研的成果;食品创意组的同学们将自己开发研制的创意食品带到了现场,供评委及同学们品鉴。同学们的奇思妙想,让评审专家们惊叹不已。评审专家对同学们的成果给予的高度的评价和赞赏。

    经过近3个小时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延边大学代表队的60Co-ϒ辐照对红参中有效成分影响及红参降血糖作用研究项目和东北林业大学代表队的果语花创意食品分别获得食品科学类和创意食品类金奖。

    最后,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崔艳华教授代表此次大赛承办方--食品科学与工程系,进行总结发言。崔艳华教授祝贺大赛圆满举办,衷心感谢兄弟院校的热情参与,并向大会筹备组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深深感谢。

化工与化学学院 岳会敏书记致辞

哈尔滨工大中奥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于盛致辞

黑龙江省天然产物工程学会常务理事马立明致辞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