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院长黄玉东走进2016级本科学生中间

发布者:李佳杰发布时间:2017-07-17浏览次数:686

79日晚,化工与化学学院院长黄玉东走进学生中间,在二区主楼B12教室与学院2016级本科全体学生进行交流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旭、辅导员曲帝吉、基础学部辅导员刘文超参加了本次活动。

黄院长首先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科普记录片《我们需要化学》,通过纪录片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化学的本源及生活中的化学本质。随后,黄院长围绕科普记录片的内容与学生进行交流分享,讲述了与化工化学专业相关的科学研究和成果应用,同时结合化工化学学科不同专业的特点,从化学工业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化工化学学科与其他学科的交叉性、化工化学学科的重要价值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授,并对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

黄院长对基础学部辅导员、2016级各小班班主任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并将自身的发展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努力为中国建成创新型国家做出贡献;二是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平台和机会,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三是要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学习、科研和生活中取得更多收获。

会议结束后,基础学部辅导员刘文超与化工与化学学院辅导员曲帝吉进行了工作交接。




发布:王玉楠 |  审核:张旭 |  来源:化工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