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BP公司刘雪斌博士学术报告-“氧化裂解和选择开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1-20浏览次数:2445

    应化工学院青年学术论坛,催化科学与工程系甘阳教授的邀请,英国BP公司能源创新实验室的刘雪斌博士将于1月21日访问化工学院,并作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题目:“氧化裂解和选择开环”-重质油品的开发和利用

报告人:刘雪斌博士,英国BP公司能源创新实验室 

地点:理学楼901

时间:9.30am

 

刘雪斌博士简介:

    2004 年中科院大连化物所获博士学位,2006-2008 年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后,2008 年至今在英国BP(碧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任Technologist。现作为碧辟公司项目负责人,协调、组织和管理DELTA 项目(该项目由碧辟资助,涉及中科院大连化物所,英国帝国理工,Johnson Matthey Catalyst 和 SDC Materials 等多家合作伙伴,目前累计投入超过500万美元)。在能源领域有超过十年的工作经验,主要涉及C1 化学、低碳烯烃生产,催化材料的研发、催化反应工程等。主要研究领域:(1)天然气的开发和利用:催化重整制合成气、氢;甲醇、二甲醚催化合成;费托合成;(2)重油的开发和利用:重质油氧化裂解制低碳烯烃;环烷基重质油加氢裂化、加氢精制。多次参加中石油、中石化资助项目,英国BP公司、美国UOP 公司、加拿大NCUT 资助项目。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30 篇,申请发明专利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