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督导 学业支持】化工与化学学院2015级开展“最美笔记”评选活动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6-12-07浏览次数:381

(吕靖成/文,朱一宁/图)为了让记笔记成为一种习惯,123日,化工与化学学院2015级在七公寓读书室开展了“最美笔记”评选活动。

年级整体评选前,各班学委组织进行班级内部推荐,分别推选出两本笔记参加年级评选。要求参评的笔记各具特色,有的字迹优美,书写工整,有的注解细致,内容翔实。记笔记本身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因为笔记不仅是在课堂中记录的重点和难点,更是自身思考和总结的智慧结晶。“最美笔记”评审小组秉着公平、公正的态度,同时评选过程中,各班评委认真翻阅笔记,纷纷为身边同学的最美笔记点赞。经现场统计,时曜轩同学的笔记获评一等奖,刘旗、刘铸、万俊豪、王猛同学的笔记获评二等奖,郑雪松、刘悦、朱子瞻、夏洋、万钧君获得三等奖,其余同学分获优秀奖。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记笔记就是“学而思”的过程,是对知识进行记录、整理、提炼、加工、思考、理解、消化、吸收、创造、提高的过程。本次“最美笔记”评选活动的目的就是让同学们养成记笔记的好习惯,在同学中倡导良好的学习风气,正如周玉校长所说,让记笔记成为一种习惯、一种修养、一种文化,让记笔记成为我们每一个人的必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