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环境营养分子的合成转化与分离技术”实验室获批 联合创新平台建设成效显著

发布者:李佳杰发布时间:2016-12-06浏览次数:701

日前,国家发改委公布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获批名单,我校“极端环境营养分子的合成转化与分离技术”实验室榜上有名。至此我校“十二五”期间共获批5个国家地方联合创新平台,建设成效显著。

经过多年探索实验,“极端环境营养分子的合成转化与分离技术”实验室在空间环境生物效应、寒地资源活性分子、上荧光探针构建与药物智能输送领域的研究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实验室承担国家和省部级课题50余项,对极端环境效应分子与天然活性成分的分离、结构、功能等内容进行了一系列研究,与多家企业建立了长期有效的合作,在国家“985 工程”和“211 工程”项目支持下,建立了生化研究测试平台。

据了解,国家地方联合创新平台的申报必须符合区域发展规划和产业布局,所在产业领域属于省市区主导产业、特色产业,能为解决当地产业或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提供关键共性技术支撑,并具有较好的辐射、带动作用,在本行业具有较强的影响力。申报单位需至少与1家同行业或产业上下游相关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建立长久合作共建机制,围绕本领域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和产业链构建区域创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