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2016年“逐梦化工人”大学生先进事迹系列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佳杰发布时间:2016-12-05浏览次数:381

为进一步落实校团委关于大学生榜样库建设工作的部署,充分发挥典型引领、榜样育人作用,1126-1129日,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先后在二校区文体中心330开展3场“逐梦化工人”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2016级本科生9个班分批次参加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旭、团委书记李佳杰、学生党总支书记李宏涛、学工秘书赵越及基础学部辅导员刘文超分别出席。

在本次先进事迹报告会采用“报告+分享”的模式开展,让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有榜样可学、有方法可用、有问题得解,同学们在聆听榜样事迹后积极与学长、学姐及班级负责人展开深入沟通交流,将疑惑留在报告现场。活动期间,学院团委精心设计交流环节的方式方法,采用问题提前收集、微信现场上墙和一对一问答等途径充分激发同学们参与的热情和交流的活力,在你问我答的过程中充分将思想进行了交流沟通。

张旭在报告会前的讲话中表示,学院在此次报告会筹备过程中,精挑细选了9名个人和3个集体,覆盖了所有专业方向和本科年级,对榜样事迹进行反复推敲,采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交流方式,目的就是让报告会效果达到最佳。他希望同学们在聆听的过程中,不断思考、反复比对、总结提升、持续进步。最后他要求同学们在学习成长过程中要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扎实的基本技能,只有如此才能在当今时代的发展与变革中走得越来越远,为学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报告会中,9位优秀大学生与3个优秀集体分别在学习方法、科研能力、学生工作、自强自立、自我规划等方面入手,与2016级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亲身经历和感受,通过大量的真实案例和点滴体悟为同学们指点迷津,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能做好个人定位与发展规划,向着自身心中的目标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