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首门MOOC《无机化学》在爱课程网成功上线

发布者:李佳杰发布时间:2016-11-30浏览次数:562

MOOC是教育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是当前国际教育的趋势之一。以MOOC形式推动课程资源的信息化、网络化建设,并利用MOOCSPOC实现“翻转课堂”教学,从而实现学生自主、深度、协作式、探究式学习是推动我校教学方法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

化工与化学学院《无机化学》为我校首批MOOC立项建设课程,在本科生院和化工与化学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日前由张兴文主讲的《无机化学》MOOC在爱课程网上线了!具体网址为:http://www.icourse163.org/course/HIT-153004#/info

该课程正式上线刚3周,就受到了广大校内外学习者的热捧。目前校内外注册学习的总人数达到20394,在爱课程网“中国大学MOOC”平台所有化学类正在进行的课程中,按选课人数(按热门)排序其排名第一。《无机化学》MOOC上线对于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提高我校化工与化学学科的影响力,展示我校信息化教学改革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此门课程的上线为我校《无机化学》提供了在线辅助教学资源,在此基础上2016年秋季学期在我校化工与化学学院的6个自然班中开展了基于MOOC+SPOC的混合式教学的改革与实践,为未来进一步深化无机化学核心课程建设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