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报告

发布者:张海玲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28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增强政治理论学习实效性,519日,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开展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报告。此次报告采用线下和线上的方式,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黄英教授主讲,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院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光惠主持。

黄英教授做了题为“凝心铸魂创伟业踔厉奋发向复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报告,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回答的重大时代课题、丰富内涵、世界观和方法论、历史地位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论述。她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等,为化工与化学学院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想洗礼。

报告结束后,刘光惠表示黄英教授所做的报告主题鲜明、条理清晰、旁征博引,对于广大师生深入理解和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实践价值。当前正值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期间,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和科学体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及推动学校四项重点领域改革的各项任务中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真正形成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