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红色主题教育】化工与化学学院“传承红旗渠精神,践行使命勇担当”红色专题教育培训活动纪实(三)

发布者:张海玲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59

515日,化工与化学学院“传承红旗渠精神,践行使命勇担当”红色专题教育培训班圆满结业。

结业仪式上,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朱崇强和新引进青年教师魏铎作为学员代表分享了本次培训活动的心得体会。朱崇强在发言中提到,学习红旗渠精神,要明确做到以人民利益为重、以人民期盼为念,依靠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发扬实干的优良作风,把红旗渠精神转为更大的责任担当和更高的目标要求;回到工作岗位,他也会将红旗渠精神学习好、宣传好、继承好。魏铎则表示被林州人不认命、不服输的英雄气概所震撼;红旗渠精神跟哈工大精神中“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的奋进精神”是一脉相承的;他努力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把这份珍贵的红旗渠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想敢干,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共产党员!

为期四天的理论、现场、体验和互动式教学课程向学员们全方位渗透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而哈工大百年发展走过的道路,也是一条不断克服困难、始终砥砺前行的改革创新之路,二者的文化内涵一脉相承。此次培训激发了学员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红旗渠精神转化为日常工作中的动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将红旗渠精神的理解融入到谋划和推进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壮大的各项事业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