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化工与化学学院召开校地校企合作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王帅普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28

  2023512日上午,科学与工业技术研究院区域合作处处长赵轶杰、副处长高巍一行带队来我院调研指导校地校企合作工作,这是落实主题教育和学院建设发展研讨会会议精神的又一重要举措。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光惠、副院长杜春雨及相关教师出席会议。

 刘光惠代表学院欢迎赵轶杰一行来院交流,感谢科工院区域合作处对学院校地校企合作的支持指导。扩大校地校企合作是学院实现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的重要途径,是现阶段对外拓展办学资源的有效抓手和快捷路径。学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力推进学校四项重点领域改革任务,推动拓展办学资源落地行动计划,将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为牵引,不断扩大优势学科的行业影响力和贡献度,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赵轶杰处长从校地校企科研工作的整体情况、部门职责、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思路举措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进行了宣讲。他表示此次调研交流旨在进一步加强对学院横向科研的了解,探讨加强校地校企深度合作方式,开拓思路、转变观念,发挥学院及学校有组织科研的强大力量,聚焦行业发展及民品国之重器打造,助推学院校地校企合作向深层次发展。

会上,杜春雨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横向科研现状、各科研团队的研究成果以及学院校地校企合作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学院相关教师也展开深入探讨交流,并提出了工作意见与建议。

区域合作处结合学院发展现状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为学院后续扎实深入开展校地校企合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路径。学院将结合此次调研交流的成果,进一步完善拓展办学资源落地行动计划,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有计划、有组织、成体系、重成效地推进校地校企合作走深走实,为学院科研快速高质量发展带来增量资源,进一步提升学院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