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黑龙江大学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来我院交流研讨

发布者:林洋恺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45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学院建设发展研讨会精神,推进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持续发展和示范引领作用,59日,黑龙江大学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与我院化学实验中心与测试平台在明德楼C818开展以实验课程改革与建设高质量大型仪器共享平台”为主题的交流研讨会黑龙江大学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秦川丽、教学秘书李志斌、实验中心副主任郑冰,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光惠化学实验中心支部书记李欣、化学实验中心主任杜耘辰、副主任鲁兆新、周丽,以及化学实验中心教师参加了会议。

刘光惠对黑龙江大学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两个学院可以从人才培养、项目申请和教学资源共享等方面,扩大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探索新形势下新的人才培养体系。秦川丽强调,要充分发挥两个学院的“优势互补”,打通课程共建和本科生跨校选课的通道,在课程建设和学生培养方面实现双赢。

交流会上,杜耘辰和郑冰两位主任分别就学院实验中心人才培养、师资力量、课程改革、社会服务等方面具体汇报了发展情况,各位参会教师积极发言,围绕实验中心需要解决的问题展开充分讨论,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法,现场气氛交流热烈,两院就大型仪器分析课程和虚拟仿真资源共享问题达成了初步合作协议,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共同奋斗。

交流期间,黑龙江大学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秦川丽一行参观了学院展室和化学实验中心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