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特种化学电源研究所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张海玲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461

为响应学校号召,助力学校核酸检测有序开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种化学电源研究所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积极参与到“助力检测 抗疫有我”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彰显了哈工大学子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

参与志愿服务的九位同学在进行岗前培训后,完成了现场秩序维护、查验龙江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体温测量、身份证信息登记、手机端信息录入等工作,志愿服务时长共计六十余个小时。在志愿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受益匪浅,在防疫工作一线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爱国主义党课。

博士研究生朱家明同学说:“从本科生入学迎新、高校科学营到核酸检测,来到哈工大的五年时间我多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但这是第一次穿上防护服成为一名‘大白’,穿上防护服的炎热让我更深刻地理解了防疫工作的艰辛。作为全国青马高校班的学员,我深入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深知学习见成效、行动见真章,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主动亮身份、显担当、出成绩。

博士研究生刘峥同学说:“很高兴能够为核酸检测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自己只做了四个小时的工作就已经感到疲惫,但是医护人员要持续工作,因此要向医护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硕士研究生莫生凯说:“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老师就教导我们,不仅要在专业领域求真务实、锐意进取,更要在任何国家需要的地方挺身而出、奋发作为。”

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马玉林老师总结道:“疫情当前,党员先行,青年党员要用实际行动彰显初心使命。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不仅能够在工作中感受伟大抗疫精神,更能在奉献中受到党性教育。研究所的党员和团员同志们今后要继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