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邵路教授团队相关成果受到《科技日报》专题报道

发布者:林洋恺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1038

    近日,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员、中国化工学会分子辨识分离工程专委会委员邵路教授带领团队提出新方法,合成制备了含有超高含量金属有机骨架(MOF)的高效碳捕集分离膜。相关论文“面向可持续碳捕集的超高含量金属有机骨架混合基质膜的生物共生系统启发合成研究”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上。

邵路教授团队的成果是该期刊上发表的首篇关于碳捕集分离膜的研究,也是我校作为唯一通讯单位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发表的首篇研究论文。邵路教授为该论文唯一通讯作者,论文第一作者为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赫羴姗。

科技日报》记者在获悉相关情况后,对邵路教授进行了采访和专题报道。



报道原文:《“上天”的“膜”法!生物共生现象启发的高效分离膜助力碳捕集》

http://www.stdaily.com/index/kejixinwen/202202/68caf98f15b4466a825810c41e8db3dc.shtml